武汉警方发布致市民一封信:请防范十类电信网络诈骗!
2018-08-31 17:18: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8月31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 冯威 刘万鹏 唐时杰 摄影:应后威)今天上午,武汉警方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向市民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十类骗局。

“哪怕骗子再猖狂,时刻谨记要提防,陌生电话不要接,提到钱时细思量,咨询电话打一个,问问儿女问街房,个人信息莫外漏,平平安安度春秋。”31日上午,江岸区汉口城市广场旁的小广场上,100余名群众早早地聚集在此,认真阅读民警递给他们的一封信。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民间艺人根据真实的案例改编的小品、湖北大鼓等节目,真实还原了骗子的作案过程,也传授了识别防范的技巧。他们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在坐市民的阵阵掌声。

武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通信业的迅猛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日渐增多,诈骗手法不断翻新,给广大市民财产安全带来了威胁。

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通过研判分析,选取了市民最易受骗的十类骗局公布于众,提醒市民注意防范。这十类骗局分别是: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培训费”“补课费”诈骗、贷款诈骗、交友诈骗、信用卡诈骗、盗刷诈骗、网络投资诈骗。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凡是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验资及索要账号、密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凡是所谓“熟人”发来短信、微信、QQ等要求转账汇款的,都要当面或语音通话核实。凡是以电信网络形式进行的抽奖、刷单、交友、推介等,以各种名义要求先支付资金的,均可能是诈骗。凡是短信或互联网上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不明网络链接,都可能带有木马病毒,并导致银行卡被盗刷。市民一旦发现自己被骗,或者发现诈骗行为,应立即拨打110报警,也可以拨打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电话(82221111,82223333)咨询举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