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采购器材 诈骗女友同学二十万后玩消失
2018-08-31 19:10: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宏伟)河南籍男子任某以周期短、回报高为诱饵,谎称为某医院购买B超设备,从女友的3名同学那里诈骗20万元后玩“蒸发”。8月31日,老河口警方宣布抓获任某及其女友钟某,将二人依法刑事拘留。
  河南宝丰籍男子任某,化名王峰在湖北老河口市生活十余年,以零散做业药品推销业务为生。期间,他与某医院离异护士钟某相恋,二人随后以夫妻名义同居。
  由于平时生活奢靡,“王峰”欠下一笔外债,开始动起了歪念头。2017年5月,“王峰”借口为某医院采购B超设备,还缺20万元启动资金,邀请钟某的同学邓某投资,并声称会带大家挣上一大笔钱。
  5月18日,钟某的同学王某、李某加入了“投资”。当天,“王峰”将从女友三个同学那里骗来的20万元钱打入某医疗器材公司帐户,并将打款凭证、某医疗公司的空白购销合同用手机拍照,晒给邓某等三个“投资人”看。但三个人不知道的是,“王峰”随后又借口该项目暂缓,向医疗公司索回全部款项。
  两个月后,邓某等三人先后多次向“王峰”和钟某询问项目进展,“王峰”都以“快了”、“就快了”搪塞过去。2017年9月,“王峰”感觉到事情瞒不下去了,就带着钟某躲到了河南宝丰老家。
  在“王峰”的老家,钟某才知道“王峰”的真名叫任某。随后,任某、钟某更换手机号码,再未和上述3位同学联系。
  联系不上“王峰”和钟某后,邓某等三人分别找到当时接收20万元款项的某医疗器材公司及“王峰”所称的订购器材的某医院,这才明白受了骗。2018年3月29日,三人向老河口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8月20日,任某和钟某在河南宝丰落网,21日被押回老河口并刑事拘留。据任某交待,20万元均已被挥霍一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