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大雨“凑热闹” 近期湖北阵雨频繁
2018-09-01 19:24: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8月31日白天到夜间,湖北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宜昌、荆州、武汉、孝感、黄冈等地部分县市区出现了分散性的强降雨。武汉黄陂和荆州石首两区县均下了52毫米的暴雨。安陆市则遭遇大暴雨袭击,降雨量达104毫米。

今天上午,强降雨云团笼罩在江汉平原东部,绵延至武汉市区上空。从8时至11时,武汉中心城区东北部3个小时降雨量超过了5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其它城区也大都降下了中到大雨。

预计9月1日夜间到后天,湖北全省维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

气温受降雨遏制,高温短时下降至29-32℃,但接下来两天高温又将重回32℃-35℃。加上空气湿度持续偏大,闷热的感觉依然挥之不去。

预计9月5日之后,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湖北将有望告别暑热,迎来丝丝秋凉。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湖北阵雨较频繁,出门注意携带雨伞。高校返校的学生,注意做好行李的防雨措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