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轮椅的老人遭大雨淋湿,小伙让伞后冒雨离开
2018-09-01 20:48:00 来源:荆楚网

王婆婆今年89岁,因患癌症失去了行动能力,护工刘女士每周都要用轮椅带她出小区,到附近散步。9月1日上午8时许,刘女士和王婆婆从洪山区白沙五路的家里出发,行至长征二路附近时,天空突然下起大雨。刘女士没带伞,只好加快速度,推着王婆婆往家里赶。

“雨下的特别急,周围又没有地方躲避。”刘女士说,为了让王婆婆少淋雨,她将随身携带的外套撑开,挡在王婆婆的头顶上方。但雨太大,两人还是被大雨淋透了。

刘女士说,她和王婆婆冒着大雨走了几分钟后,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打着伞从远处跑来,说了一句“阿姨拿去用吧”,就把手中的伞塞到了刘女士手里。刘女士还没来得及询问小伙子的姓名,他就快步跑开,消失在大雨中。

回家后,王婆婆把这件事告诉了女婿骆先生,叮嘱女婿一定要找到让伞的小伙子,当面感谢。骆先生说,小伙子宁可自己淋雨,也要把伞让给老人,他全家人都非常感动。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app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