滂沱大雨中 护学交警变“浇警”
2018-09-02 09:36: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王涛暴雨中指挥交通。(视界网孙军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孙军)给司机打手势、引导学生安全入校……9月1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吉林街小学八大家花园校区门前,一位在倾盆大雨中忙碌的交警,感动了学校近千名学生及家长。

9月1日上午7时许,青山区交通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涛根据大队工作安排,早早来到建设四路执勤岗位,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接送学生的车辆即停即走,确保吉林街小学八大家花园校区近千名学生顺利报到和学校周边安全畅通。

7时35分,闷热无风的天气突然“变脸”,大雨倾盆而下,王涛的衣服和鞋子很快被淋湿。此刻正值人流、车流高峰,王涛来不及去取警车里的雨衣,毅然冒雨坚守岗位执勤。

直到8时30分,最后一名学生安全入校,道路交通逐渐恢复正常,王涛才放心回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