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楼房质量问题反遭报复 涉黑涉恶团伙五名成员均被判刑
2018-09-03 09:08:00 来源:荆楚网

长江日报讯(实习生王静文 通讯员谢朝彪)新房子遇到质量问题投诉后,业主反遭到包工头报复,8月31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法院对这起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5名团伙成员被判处十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1月20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水岸毕加索小区居民罗某夫妇报警称,家里多次被人恶意滋扰,门锁被胶水牙签封堵,房门和私家车被人喷洒油漆,手机也经常收到陌生号码打来的骚扰电话。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沌阳派出所立即组成专班开展工作。

原来,罗女士曾在2015年买了一套商品住宅。2017年7月,收房时罗女士发现新房天花板上出现裂缝等质量问题,该小区施工方与罗女士进行了多次协商,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这引起了楼盘承建方包工头阳某的不满。今年1月18日至20日,在阳某的邀约下,社会人员朱某等4人先后3次驾车到罗某夫妇家中实施堵门锁、泼油漆等违法犯罪行为,威胁罗某夫妇撤回投诉。

1月22日晚,朱某等2人驾驶嫌疑车辆准备采取开车撞击的方式继续威逼罗某夫妇时,被民警及时抓获。随后,团伙其余3人也相继被抓获。

8月31日,该案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阳某、朱某、杜某、丁某、张某均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一年二个月、一年六个月、十个月、一年二个月、一年有期徒刑。

扫黑除恶小知识:

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个阶段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答:第一阶段(2018年):迅速启动、深入推进;

第二阶段(2019年):集中攻坚,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

第三阶段(2020年):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

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武汉市扫黑办举报电话:027—82402493,举报信箱: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公园路42号武汉市委政法委武汉市扫黑办,邮编:430010,举报邮箱:wuhanshb@126.com。

武汉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27—85395140,举报邮箱:whshcejbyx@163.com。

扫黑除恶进行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