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高速爆胎撞上隔离带 司机“淡定”换胎欲逃逸被拦下
2018-09-03 09:08: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高速路政人员发现司机在超车道上换轮胎。 张弈 供图

图为高速路政人员协助交警维持现场通行秩序。 张弈 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弈)9月2日,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武荆第一大队巡查时发现危险一幕:一辆黑色越野车爆胎后撞上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停在超车道上,而驾驶员下车后非但没有报警,还准备换完车胎后逃离事故现场。

  15时40分,汉十支队武荆一大队路政人员巡查至沪蓉高速湖北段东西湖境内蓉沪向K854+550M处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停在超车道,车后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跑近一看司机居然蹲在车旁正在"淡定"换胎,"现场车流量大、车速快、又是弯道视野盲区,车辆纷纷刹车避让,真是太危险了!"。

  路政人员一面拉响警笛,并在车后300米摆放标志桶形成保护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一面通知高速交警和清障施救单位协助处置。16时30分,越野车被拖下高速公路,现场恢复畅通。

  "本想凭自己开了7年车的经验在超车道换个车胎没有问题,还是疏忽了安全,感谢高速路政人员及时给予帮助,不然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司机刘某介绍,车子在15时10分左前胎爆胎撞向中央护栏后就停在超车道上,看车辆撞的不是很严重,准备就地换胎后便离开。


  目前,司机将接受高速路政和交警的进一步处理。

  汉十支队武荆第一大队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发生单方责任交通事故时,如果车辆可以移动的,应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现场拍照后,及时将车辆牵移至紧急停车带;如果车辆无法移动的,应当打开双闪灯,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在来车方向200米开外放置三角警示牌,车上所有人员迅速撤离到路肩防撞钢板外,并及时拨打12122报警求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