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直飞伦敦不是梦 三峡机场最新详细规划出炉!
2018-09-03 18:56: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作为三峡地区的航空枢纽,未来的三峡机场将可起降大型飞机通行更多国际城市,宜昌直飞伦敦不是梦。记者9月3日了解到,《宜昌市C-XT09编制单元(机场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获得市政府批复了。

一起来看未来的机场片区会变成什么样!规划范围东靠通航路、南接逢桥路、西至张家湾路、北临迎宾大道,总用地面积为4.44平方公里。规划定位为:集航空服务、现代物流和智慧科研功能为一体的鄂西临空经济示范区、宜昌智慧空港核心区。

  

“一心两轴四片区”,一心指空港服务核心。“两轴”即迎宾二路延伸成的交通联系轴和机场路为空间载体的产业发展轴。“四片区”包括空港服务片区、现代物流片区、航空偏好型产业区、智慧科研四个片区。规划居住用地主要位于张家湾路和迎宾大道交汇处,总用地面积为5.24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为1.28%。规划物流仓储用地的用地面积为155.93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为38.13%。其中货运场站用地面积为1.5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为0.39%。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的用地面积为73.97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为18.09%。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的用地面积为73.6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为18.01%。规划公用设施用地的用地面积为1.1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为0.27%。

目前,三峡机场扩建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中!今年3月23日,总投资9.77亿元的宜昌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在猇亭开工,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宜昌三峡机场将实现年旅客吞吐能力500万人次,跻身区域国际航空口岸行列。

  

三峡机场是湖北第二大机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是辐射“宜荆荆”和鄂西、湘西、渝东等地的重要区域性机场。自1996年通航以来,三峡机场已开通国内外30多条航线,基本实现国内两小时航程全覆盖,还可直飞泰国、越南等。近年来,机场业务量保持快速增长趋势,特别是2017年,三峡机场旅客吞吐量增幅位列全国吞吐量200万级以上机场前三,首次突破224万人次。今年春运,旅客吞吐量更是突破三峡机场通航以来单日历史峰值,高峰小时起降航班达22架次。

为提升现有基础设施及保障水平,满足日益旺盛的航空出行需求,市政府和海航集团共同出资,实施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

扩建航站楼:2.5万平米的崭新航站楼将拔地而起。三峡机场候机楼面积扩大4万平方米。扩建机场跑道:现有跑道将2600米延长至3200米。扩建停机位:停机位增加到21个,还将实现双向盲降,即在气候条件差、能见度低的情况下,由“精密进近导航系统”引导飞机自动降落。设计目标年吞吐量: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从140万人次攀升至500万人次。

未来航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也将从4D提升至4E级,开通远程国际直达航线,从宜昌直飞纽约、伦敦不再是梦。

  

全新的三峡机场预计2020年底正式投入使用。作为三峡临空经济区最强劲的“引擎”,三峡机场改扩建将有效带动机场周边及空港走廊沿线地区物流、商流和信息流一体化发展,有助于构建公路、铁路、水路、航空互为补充的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三峡地空转运的中心节点,推进三峡临空经济区加快建设。

距离坐轻轨去三峡机场登机搭“飞的”逛周边景区……临空之城”不远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