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独自出门寻找父母走失 武汉铁警网络寻亲助团圆
2018-09-03 19:10:00 来源:荆楚网

  网络大V发文寻亲(铁警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赵向前 李孟珂)家人外出做生意,留6岁的孩子独自在家,孩子揣上零花钱打算乘火车寻找父母,却迷失在人潮人海中。在火车站发现放声大哭的孩子,武汉铁警当即联系网络大V发帖,帮助他回到父母身边。

8月30日中午,武汉铁路公安处漯河车站派出所民警董方亮在站区巡逻时,发现一名小男孩儿泪眼婆娑,身边没有大人陪伴。上前询问,男孩情绪紧张,语焉不详。值班所长李涛于是把孩子带回公安执勤室,不断安抚他的情绪,孩子逐渐说出家庭信息。

男孩叫康康,父母在漯河市老街一家商场做生意,当天早上,父母带着妹妹一块去郑州进货,把6岁的康康独自留在家中,并给了他零花钱买午饭吃。到了中午,康康因为想念爸爸妈妈,便独自前往漯河火车站,想坐火车去郑州找父母,不料迷失在火车站内。

李涛根据康康提供的电话,连续拨打多次却无人接听。电话联系未果,董方亮联系到漯河市一名网络大V,并将男孩的照片发给了他,希望能够借助网络的力量找到男孩父母。经过多方查找及微博宣传,下午5时许,康康的妈妈联系上值班所长李涛,委托朋友来漯河火车站接康康。

9月3日,康康父母将一面“为民服务 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派出所,俩人紧握住民警的手,“幸亏你们,我才知道孩子走失了,真的是费心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