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问政]网友诉武汉地铁施工造成沉降 青山区:已督促地铁集团修复
2018-09-04 15:40:00 来源:荆楚网

  

  2018年9月3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搭建沟通桥梁。

  一、武汉青扬十街地铁施工造成房屋质量隐患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已督促地铁集团修复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67468-1-1.html

8月13日,网友在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上发帖称:2017年4月武汉地铁5号线红钢城站点动工,一年多来因地铁施工造成的房屋建筑安全问题不断凸显,现和平大道建七至建八路段沿线商业区地面、西区商业街二楼楼梯部位沉降现象严重,落差最大处达40-50cm,危及主体结构。沿线商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墙体开裂及漏水现象。望相关部门或政府给予重视并妥善解决此问题,谢谢。

武汉市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就该内容回复:经现场查勘、调查核实,实际情况为青扬十街临街商铺门前散水,以及西区一楼至二楼位于散水上方的楼梯台阶存在不同程度的开裂下沉。散水及散水上部楼梯台阶下沉开裂,为排水迁改工程施工所致,排水迁改施工单位已及时安排修复工作,仍存在少数局部尚未修复,已督促地铁集团及施工单位立即进行修复。

区房管局及时联系了专业的房屋安全鉴定公司、物业公司和社区上门现场核实房屋安全状况。根据《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和《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的实施意见》(武办发【2015】35号)的工作要求,对施工周边的房屋安全进行了检查,目前周边房屋主体结构完好,未发现位移变形情况。

后期,地铁5号线青山段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会高度重视地铁5号线建设涉及的相关问题,督促地铁集团及施工单位加强巡查及与周边商铺的对接,发现确有地铁施工原因造成的问题,将敦促地铁集团及施工单位及时处理。感谢您的理解。

二、宜昌发展大道会展中心附近广告柱电源箱门盖缺失 夷陵区政府办:近期被盗所致

  

  网友配图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71042-1-1.html

8月25日,网友在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上发帖称:宜昌市发展大道会展中心附近广告柱电源箱门盖缺失,小孩误触怎么办?

宜昌市夷陵区政府办就该问题回复:此广告牌位于发展大道夷陵区与西陵区交界处,属我区湖北夷陵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管理。2017年11月15日,该广告牌被出租给宜昌天之翼广告有限公司经营,合同中约定由该公司负责广告牌的日常维修(护)。经调查了解,该配电箱盖丢失原因是由于近期被盗。目前,我区已督促天之翼公司将配电箱移到广告牌上方,日后将加强相关广告牌的管理,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三、襄阳市园林小区长期不办房产证 襄阳市国土资源局襄州分局:未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70062-1-1.html

8月22日,网友在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我是园林小区一住户,2012年购房,当时10栋,22栋做商品房出售,并签订正式购房合同,交房一年后办证,但至今未给办理,据说是因为开发商未按照规划建设,楼层数多建(超高),不给办证。请问这是我们居民的责任吗?当时监管部门去哪里了?为什么政府的不作为的后果由我们承担,强烈投诉政府和政府部门推责,不作为。

襄阳市国土资源局襄州分局就该问题回复:经了解,园林小区项目土地权利人是襄州区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土地证号为BB’(2012)410127010-2号,用地方式为出让,面积130385平方米,其中城镇住宅用地127021.28平方米,使用期限70年,终止日期2082年4月2日;批发零售用地3363.92平方米,使用期限40年,终止日期2082年4月2日。园林小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首先需要开发建设单位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及《建筑工程验收备案证》,申请办理涉房不动产首次登记,取得涉房不动产权证后,由开发建设单位和业主共同申请办理分户不动产登记。目前为止,襄州区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未向我局申请办理园林小区项目涉房不动产首次登记。

办理不动产登记属于申请行为,只有相关不动产权利人提出申请,登记机构才能启动登记程序,不动产登记机构不是强制执行机关,无法强制要求开发建设单位办理不动产登记,建议业主按照购房合同约定敦促开发建设单位及时申请办理,也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每日有回复】

目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平均每月收到网友留言800余条,每月转达2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监督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每月根据网友留言、单位回复及告函传达等情况制作《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络问政月度简报和湖北问政分析报告,受到网友及各级单位的高度关注。

截至目前,《网络问政—民生热线》共有1537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2018年9月3日,湖北各地党政14个机构及单位实名回复了21条民生热线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武汉青扬十街地铁施工造成房屋质量隐患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2、发展大道会展中心附近广告柱电源箱门盖缺失 宜昌市夷陵区政府办回复

3、襄阳市园林小区长期不办房产证 襄阳市国土资源局襄州分局回复

4、发展大道白金领域物业下水道污水溢至人行道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5、同济医学院学生宿舍违章施工 硚口区宝丰街办事处回复

6、建始县邺州镇多个村庄长期存在饮水难的问题 建始县业州镇政府回复

7、开学季“搭车收费”旧病复发?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主动回复

8、远洋心里小区旁的市政公园究竟何时动工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9、奥山世纪城CC尚品二次供水水箱使用劣质材料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10、青山区新长江青源小区一楼被开发商和物业租给商家开餐厅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11、井盖未盖,投诉无人解决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12、建议在桂花城小区门口主干道增设斑马线 咸安区人民政府回复

13、奥山澜郡小区物业不让装移动宽带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14、关于自来水的安全问题 咸安区人民政府回复

15、硚口路地面层人行通道预留有问题 硚口区城管委二次回复

16、深夜工地噪音污染何时休 硚口区城管委回复

17、黄陂区店面未销户遭私自拆表 黄陂前川街道办回复

18、饮用水源地垃圾泛滥 阳新县王英镇人民政府回复

19、十堰公积金网站查询不到公积金 十堰公积金中心二次回复

20、天门一沙场存在小区10年之久,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天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回复

21、利川房产证长期无法办理 利川市谋道镇人民政府回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