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课堂”走进武汉水果湖二小 学生争当“质检小卫士”
2018-09-04 19:10:00 来源:荆楚网

  

  “质量课堂”走进水果湖二小。记者魏霭琼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魏霭琼、通讯员黄倩)9月4日,由湖北省质检院举办的"质量课堂进校园"活动开启第二站,走进武昌区水果湖二小,为学生和家长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质量安全课。

  

  湖北省质检院专家为学生科普学具质量知识。记者魏霭琼摄

在二年级四班,湖北省质检院轻工及食品相关产品检测研究所副所长李喜超围绕小学生常用的书包、书写笔、记号笔、作业本、涂改液等文具可能存在的质量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提醒了选购的相关注意事项。

  

学生们纷纷举手回答专家提问。记者魏霭琼摄

"买书写笔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要买笔帽有通气孔的","如果没有通气孔不小心吞了会造成窒息";

"买书包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不能买味道大的","要买有反光条的";

……

  

  学生及家长认真听专家讲解。记者魏霭琼摄

  为了让质量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李喜超还就授课内容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一问一答间,既加深学习印象,又提高了大家选购文具的能力。同学们还纷纷争当"质检小卫士",要把学到的质量知识传递给他人。

  

  学生家长听完授课感觉收获满满。记者魏霭琼摄

  课堂外,家长们也收获满满。学生家长张丽在听完讲座后说:"以前为孩子选文具主要看‘颜值’,网购就挑销量好的,今天的专家课堂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以后给孩子挑文具会更加注重质量安全。"

  

  学生家长觉得举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记者魏霭琼摄

  家长雷伟说,"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质量知识的传递就应该从娃娃抓起,从孩子们的身边事关注起。质量科普应该走进更多人群中,只有全民关注质量,老百姓的消费安全才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作为开学季活动,此次"质量课堂进校园"活动颇受欢迎。二年级四班班主任卢佳妮告诉记者,学校一直很重视安全教育,但此次邀请专家来为孩子和家长授课,开展质量安全教育还是第一次,希望今后能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共同提高学生的质量安全意识。

  

  老师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质量安全教育活动。记者魏霭琼摄

"连续两场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学生、家长和老师了解质量知识的欲望和需求。"李喜超表示,今后还将坚持开展更多的科普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质量安全知识。

  

  湖北省质检院专家表示还将继续开展更多科普活动。记者魏霭琼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