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警进社区:汉阳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2018-09-04 23:22:00 来源:荆楚网

高层灭火逃生演练(汉阳消防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王方)“鹏程苑高层住宅小区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伴随着急促的警铃声,消防官兵全副武装赶到现场,迅速扑灭大火,救出被困居民。
  这是9月4日发生在五里墩街道的一幕。当天,汉阳消防大队邀请防火专家,组织辖区商业综合体、宾馆酒店、物业管理、社区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开展“万警进社区”消防宣传演练活动。
  活动中,防火专家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社区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社区火灾多发的原因,重点讲解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火灾事故的预防和控制、火灾事故现场的自救逃生、火灾报警、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常识。

灭火器的正确打开方式(汉阳消防供图)

  随后,消防官兵现场开展高层灭火逃生演练,并为居民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邀请居民亲身体验灭火。
  据悉,汉阳消防大队将结合“万警进社区”活动,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深化消防安全宣传,进一步加强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