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迎来办证高峰
2018-09-05 09:36: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婷、通讯员顾锋)“效率很高,15分钟受理完成,期待20个工作日后拿到居民证。”9月3日上午,前来办理港澳居民居住证的香港同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香港驻汉办”)主任冯浩贤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点赞。

记者了解到,国务院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后的首个工作日,武汉市各区域政务中心迎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证热潮。截至目前,武汉市共受理港澳居民居住证41张,台湾居民居住证319张。

冯浩贤说,香港驻汉办主要职能是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加强与湖北、湖南、山西、江西、河南的联系和沟通。任职一年多来,他经常需要坐高铁、飞机往来于中部五省。“以前是用回乡证去窗口购票,有时候要排长队。现在新的居住证跟内地身份证一样,可实现网上订票,方便很多。”冯浩贤说,有了居住证,新开设银行账户、网上订购演出票等更加便捷,而且香港同胞还可申请社保、住房公积金。“9月23日,武汉到香港高铁就要开通了。”目前,他最期待用居住证在12306网站订购武汉到香港的高铁票,国庆期间回港与家人团聚。

前来办理居住证的香港同胞、恒隆地产项目发展总经理郑铁星也有同样的感受。

郑铁星介绍,他在内地工作、生活20多年,来武汉工作也快5年。对他而言,港澳居民居住证最方便之处在于,不用更新就业证了。“以前每年都要更新就业证,还要体检。以后只需持港澳居民居住证即可实现就业、居住,很方便。”郑铁星认为,这项措施对希望来内地发展的香港居民有很大吸引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