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启动全省专项督查,针对危化品和烟花爆竹行业
2018-09-05 18:42: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9月5日讯(记者周萍英)进入9月,一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了确保国庆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湖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近日下发通知,9月中下旬开始,在全省开展危化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

据湖北省安监部门介绍,9月开始,一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但是在生产零售环节仍然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一些企业未经复产验收擅自开工,零售店“下店上宅”、“前店后宅”,集中连片经营和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或从非法渠道购进的产品、在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外存放烟花爆竹、超许可证载明限量存放烟花爆竹等问题存在。

前段时间,省安监局组织专家对武汉、黄石、孝感等地区部分危化品储存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了大量安全隐患。如在潜江宜生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装卸区未设置车辆静电接地桩、储罐区未设置人体静电释放器和视频监控等问题,而该企业作为2017年事故企业,未开展精细化工反应风险评估,目前该企业还处于试生产阶段,省安监要求其必须开展精细化工反应风险评估之后,再申请验收发证。同时对违规企业提出上限处理整改方案。

据了解,为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紧盯事故多发区域、重点企业、关键部位,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将在9月中下旬在全省开展危化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督查对象为全省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储存企业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