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发高烧车却在高速上爆了胎 湖北路政伸援手8分钟“闪”换胎
2018-09-06 09:50: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路政人员帮助司机更换轮胎。张欢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欢 王丽)9月5日,一辆小轿车在福银高速上发生爆胎,车上还有一名高烧幼儿。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汉孝大队路政巡查人员立即开启“急速换胎”模式,仅8分钟就换好备用轮胎,并协助其赶往最近医院就医。

10时28分,路政巡查人员巡查至福银高速公路福银向K982+300M 处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后备箱大开,三人正手忙脚乱地更换右后轮胎,车辆后方也没有警示标志,情况非常危险。

路政人员立即拿出反光锥桶划定安全区域,并在后方警示车辆注意避让。经询问了解到,车上一共四人,还有个不满4岁的孩子。一家人从随州出发,准备赶往武汉朋友家,路上孩子突然发起了高烧,车主于是加快车速准备赶往医院。不料,刚刚行驶到福银向K982处时,车辆右后轮突然爆胎。路政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开启“急速换胎”模式,仅仅8分钟就将备用轮胎更换完毕。为了让他们尽快赶到医院,路政人员黄雨田还在司机手机上为其设定好最近的医院路线。

约40分钟后,路政人员收到车主胡某的电话:“我们已经赶到医院了,孩子也已经就医,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要耽误多长时间,谢谢你们!”

湖北高速路政汉孝大队提醒过往司乘朋友:行驶高速公路前,请做好车况安全检查,防止出现各类突发事件,如需帮助请拨打1212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