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蓬总统被授予武汉大学法学名誉博士学位
2018-09-06 13:20: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婷)今日起,武汉大学多了位总统校友。9月6日上午,加蓬总统邦戈前往武汉大学校史馆。在这里,他被授予武汉大学法学名誉博士学位。副省长陈安丽出席授予仪式和会见。

授予仪式上,武汉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陈传夫教授宣读授予名誉博士学位的决议。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为邦戈正冠拨穗,授予学位证书。武汉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五位教授代表上台见证授予。

“今天武汉大学授予我此项殊荣,我将它视为武汉大学对我的国家以及非洲大陆的致敬。在此我深表谢意,因为我能体会到其价值和分量。”头戴博士帽、身穿黑色博士服的邦戈在接受授予后发表讲话说,授予仪式像一座天桥,连接双方的心灵和精神。纵然中加两国相隔万里,我们的深厚友谊确缔结于心。

授予仪式前,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会见邦戈一行。

窦贤康在会见中说,武汉大学有和法语国家合作的良好传统,中国历来重视与非洲的关系,武大投入很大精力希望建立中国、非洲、法国等高校友好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加蓬有100名学生曾经或正在武大学习过,目前有15名学生在读。加蓬是留学生人数在武大最多的国家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