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个建设者之家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为一线工友送健康
2018-09-06 22:12: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临空港建设者之家携手协和东西湖医院在武汉京东方项目工人生活区举办大型义诊活动现场。 摄影:陈依玲

图为武汉临空港建设者之家携手协和东西湖医院在武汉京东方项目工人生活区举办大型义诊活动现场。 摄影:陈依玲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依玲)“建设者之家来送福利了!”9月5日上午9时,武汉临空港建设者之家携手协和东西湖医院在武汉京东方项目工人生活区举办大型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内容覆盖了普外科、神经外科、中医科、泌尿外科等近10余项医疗项目,现场工友参与踊跃,咨询就诊络绎不绝,仿佛搭建了一个临时“医院”,为近500名工友提供全方位的身体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

  义诊现场内,来自协和东西湖医院各个科室主任专家坐镇现场,一对一为工友们提供内、外、妇、儿、中医科等咨询义诊;护士在为工友们有序的测量血糖血压、发放免费的药品和健教资料......身着白色大褂的医生护士与头顶安全帽,身着黄蓝色安全马甲的工友在临空港这边大地上浮现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工地离附近的医院非常远,今天得知建设者之家在我们这里搞义诊,赶快就过来了,自己的老腰痛了十几年了,正好借着这个机会好好看看。”京东方项目的工友闫国民表示,“自己在工地上工作十几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大型的义诊活动。”

  来自康宁项目工地现场的塔吊司机张莉,今年32岁。长期在高空作业的她,对视力有极高的要求。她正在和医生咨询关于视力、眼睛的保护。张莉说,“长期用眼过度,经常眼干眼涩,平时没有机会也没有时间去医院就诊。刚才吴医生检查的很仔细,还耐心地教我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比在大医院看病还放心!”

  42岁的建筑工人张汉桥正在配合这护士测量着血压,有着20多年工龄的他长期随着工地南征北战,工地在哪,哪里有活干,他就在哪。张汉桥笑着对说,“二十多年在工地跑,身体上总有些小毛病,前两天听说建设者之家就在工地旁边,有免费的医务室,正准备去,没想到今天建设者之家将义诊带到了工地上来。”

  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建筑工人,这次义诊还为一些项目部管理人员解决了健康问题。项目部管理人员蔡显伟也在向医生问诊。他表示,建设者之家不仅为工友们带了便利,也能为管理人员提供服务,建设者之家这个平台让他们有了一个和工友们更加近距离交流的空间,还能够更加好的完成和协调工作。

  武汉临空港建设者之家党支部副书记蒋琼表示,建设者之家前期会多以“走出去”为主题,将建设者之家的服务带去工地现场,更好的服务工友。这次义诊不是最后一次,后续将会定期为工友提供长期的义诊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为工友们带来更多更好的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