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湖北高速路政 “玩”出新高度 学生争当“护路小卫士”(图)
2018-09-07 08:40: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高速路政人员和学生们坐在一起学习安全知识。赵煜 供图

图为高速路政人员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知识。赵煜 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煜 吴克思)9月6日,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第一大队路政人员进入辖区云梦县曾店镇初级中学,与学生们一起玩游戏,为他们送去安全知识,形式活泼、简单易懂的宣传方式获得该校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

图为高速路政人员教学生们交通指挥手势。赵煜 供图

活动中,路政人员与学生们一起折返跑、一起做俯卧撑,教他们交通指挥手势、打军体拳,用玩游戏的方式拉近与他们之间的距离。

图为高速路政人员和学生们一起“折返跑”游戏。赵煜 供图

汉十支队第一大队外业管理员邱安定一面讲着新颖短小的交通安全笑话,一面发放安全知识漫画手册与学生们坐在一起用心交谈,并引用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学生们知晓随意进入高速公路嬉戏、破坏高速公路附属设施、在天桥上向高速公路扔石块等行为的危险性,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

图为高速路政人员和学生们一起做俯卧撑。赵煜 供图

"每年学校开学时,我们都会走进管辖区域内的中、小学进行安全知识宣传,从小培养他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个个都变成'护路小卫士'"。汉十支队第一大队大队长王俊明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