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教育局发布通知:确保中小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2018-09-07 14:44: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社武汉9月7日电(记者廖君)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与文体活动时间、严禁各中小学“主课”占用“副课”时间……武汉市教育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全市所有中小学开齐课程、开足课时。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各中小学每周应按照5天安排教学,认真开设《体育与健康》等课程,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与文体活动时间。

与此同时,武汉还将继续实施小学生语文素养提升工程,在语文课中加强写字教学和书法教育,并开设环境教育,使学生接受环境教育普及率达85%以上。中小学书法教育不举行专门的考试,不开展书法等级考试。

此外,武汉市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各幼儿园合理安排和组织幼儿一日生活,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满足其多方面发展的需要,培养幼儿良好习惯和兴趣,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