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承诺终身返利不料1年后中断 20多名老人担心几十万元养老钱打水漂
2018-09-08 09:36: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一位老人拿着买来的能量仪

图为该保健品门店里摆放了不少能量仪供人体验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花一万或数万元购买核酸口服液和能量仪产品,就可加盟保健品品牌,每个月都能收到形象广告代言费,三年返回本金,终身都可获返利……黄陂区20多位老人轻信这样的“好事”,拿出养老钱加盟。但今年4月至今,这些老人再也没有收到过返利。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黄陂区前川街见到罗女士等4人。56岁罗女士介绍,朋友何某开了一家自愈力健康体验馆,去年2月15日,她在何某的推介下,花1.28万元向其购买了一份加盟单,包含两箱迪源牌鲁迪核酸口服液和一个易能细胞能量仪。“买前她告诉我,购买一份加盟单后就可以每个月收到返利,三年可以回本,返利持续终身,甚至连我的下一代都可以享受返利。”罗女士说。

去年3月,罗女士收到了第一期返利321元。于是去年4月至7月,她又先后三次共花3.08万元买了三份加盟单。今年4月,她收到上海自愈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短信,称因公司银行支付系统出现技术故障,导致3月的形象广告代言费支付出现滞后。而从4月至今,罗女士就再没收到返利。

不久,何某让罗女士再交1900多元,何某帮她操作,以后就能通过支付宝收到返利。因为心存疑惑,罗女士并没有再交钱,“从第一期返利到最后一期返利,我收到的返利不到1万元,离我的本金4.36万元还差得远!”加盟商熊女士也介绍,去年4月她花1.28万元从何某处买了一份加盟单,次月收到了206元返利。可是今年4月之后,也再没收到返利。李婆婆和魏爹爹也是同样的经历。“我们初步统计,至少20人共投入了50多万元在何某手上加盟,有个婆婆最高投了20万。这都是我们的养老钱,要是没了怎么办?现在我们都不敢告诉家人。”熊女士说。记者在罗女士的加盟协议上看到,甲方(上海自愈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诺每月拿出不低于销售额5%的资金作为“特殊服务津贴”,乙方(罗女士)在合同期内可永久享受对应份额的“特殊服务津贴”,用于市场推广、形象代言、宣传服务等活动。

记者找到黄陂区前川街锦绣明居小区的这家自愈力健康体验馆,对罗女士等人反映的“三年回本、终身返利”的说法,何某称没保证过三年回本,但没否认终身返利的说法。她表示,今年4月以后公司经营出现困难,暂时没有返利能力,根据加盟协议,并不属于违约。在记者的要求下,她提供了上级经销商李某的电话。

记者致电李某,接听者称不是上海自愈力公司的区域经理李某。记者致电上海自愈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加盟热线,一名钱姓工作人员表示,今年5月前,公司确实推出终身返利活动招募加盟商,不过5月后公司已停止招募加盟商。

对“三年回本”的说法,她表示公司没有过这样的承诺,可能是经销商夸大宣传。对于罗女士等人4月之后未收到返利的情况,钱某表示返利活动仍在进行中,公司正在推进APP平台建设,要求加盟商使用APP平台登记后在此平台上领取返利,其他尚未在平台上登记的加盟商仍可从银行领取。钱女士称,罗女士等人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其所在区域的区域经理发生人事变动,没人为他们做单所致,罗女士等人可以拨打该公司客服热线反映。

昨日,记者还将相关情况向武汉市市长热线进行了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