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15万年薪重走高考路 29岁房地产公司高管重返校园读大学
2018-09-09 12:24:00 来源:荆楚网

李振在宿舍整理书本。 摄影:许东 宋金洋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许东)皮肤黝黑,身材结实,板寸头,加上旅游鞋,9月8日下午,武昌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振(化名)刚拖着行李进校门就被保安当成家长指向新生家长接待处。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对学院接待人员称,我是工商管理专业的18级新生。

来自荆州的李振今年29岁,很健谈。据他介绍,2009年,他高中毕业后就去南京当兵了。2011年退役后便找到上海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此后几年,他从最底层的销售做起,一步步地做到了公司销售经理和渠道经理。2016年,想在事业上更进一步的李振却被文凭难住,不甘如此的李振毅然决定捡回高中的知识,参加高考。最终在2018年以高考358分的成绩被武昌工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科)专业录取。

“想进入世界五百强公司,文凭是一个硬指标。” 李振称,之前在工作时由于自己只有高中学历,不少知识都需要靠自己自学,很吃力,再加上自己想要得到更好的发展,于是想到重回大学充电。“能读大学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大学里能学到很多自己所需要的知识,锻炼自己的口才,提升自己的品味和认知。”

“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工作的这几年知道自己哪些方面不足,需要哪些方面的知识补给。”李振称,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了解到,管理工作中最考验的就是管理者统筹全局的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读书期间不会工作,一切以学业为主。如果有可能,我还计划专升本后报考研究生。”

“尽管16年-18年,这两年一直在家备考,没有工作,完全吃老本,但自己也并不后悔。”李振告诉记者,“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自从工作以来就一直在不断地学习,而现在也有了这么好的机会,家人都很开明,都很支持我。”

李振表示,大学文凭只是一块敲门砖,做事的态度才是决定性因素。

“00后的思想可能会跟我有不一样,毕竟我们相差了10多岁”。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李振表示他跟同学们的沟通“应该没有障碍”,他说,“每个人都是慢慢成熟起来的,作为一个已经工作了多年的过来人,我会迁就他们的想法,融入同学们之中,但我也会以自身的经历来引导他们走向成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