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企立下蒙华铁路“四电”第一杆 煤运大通道计划2019年通车
2018-09-09 21:58: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贺玉琴)9月9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施工的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电气化第一杆,正式在延安东站立下,标志着蒙华铁路全线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蒙华铁路是我国首条轴重最重、线路最长、覆盖面最广的煤运专用线,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等7省至江西吉安站,总投资估算1930.4亿元,线路全长1814公里,含桥梁711座、隧道229座,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全线采用全封闭、立体设计。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华铁路项目部经理张建介绍,蒙华铁路是世界上一次建成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2019年建成通车后年运输能力将达到2亿吨,成为继大秦线之后国内又一条超长距离的运煤大通道。该公司承建蒙华铁路浩勒报吉至韩城区间的501正线公里站后“四电”业务,区段沿途共计16座车站,工程主要包括通信、信息、信号、防灾、电力、牵引供电、接触网等,其中接触网工程支柱安装8927根。

据悉,蒙华铁路湖北段全长330.6公里,从河南南阳进入湖北,途经襄阳、荆门、荆州三市。从今年6月起,蒙华铁路湖北段进入铺轨阶段,预计明年1月完成铺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