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ECGC电竞大赛高校片区赛海选正式启动 全省150余支队伍参赛
2018-09-10 08:54:00 来源:荆楚网

晋级战队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辉 通讯员 王兴)9月9日,2018ECGC电竞大赛高校片区赛海选正式启动,全省150余支参赛队伍在16个高校赛点进行角逐。成功晋级的队伍将获得丰厚奖励,并有机会与全省各大顶尖战队会师全省总决赛,争夺全省总冠军。


2003年,电子竞技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15年过去了,电子竞技因为其特有的可参与性和趣味性,越来越受到年轻群体的欢迎。


  为保证本次赛事的公平性,赛事团队在比赛前,会对所有的参赛队伍进行选手资格审查,确保无代打及违规选手参赛。每一场比赛中,均有一名专业电竞裁判全程监管,并在对战前出示完善的赛事规则并让选手签字画押,严格进行比赛。复赛期间,根据比赛需求,将配备20人次以上裁判,防止意外发生。

电竞现场

“能与大神级的战队一同竞赛,真是太过瘾了”来自无状态ROG战队的余宽告诉记者,今天的海选赛被分到的对手是上单不要送,因为段位悬殊太大,他们都是钻石级的,而我们都是白金级的,所以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轻装上阵,虽败犹荣。

  同样来自无状态ROG战队的邵奇告诉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的主办方是湖北省文化部门,所以果断组织队友报名了。虽然自己的技术还有待提高,但还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其实电子竞技并不像大家想象中的如同洪水猛兽,一无是处。

  去年4月,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与湖北省文化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中国电子游戏超级联赛总决赛将落户在湖北武汉,与ECGC电竞大赛联合,双方将共同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与全国近50家知名游戏游艺企业一道,共同为湖北乃至华中地区搭建跨界合作、融合发展的文化资源共享平台,推动湖北文化产业、文化企业的创新融合,促进湖北省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为进一步扩大比赛参与面,今年增加了武汉市高校片区赛。旨在进一步展示全省文化市场行业转型升级成果,提升ECGC赛事IP影响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发扬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团队精神,不沉迷网络游戏、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