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化身3人骗财70万:1个网恋1个收款1个与被害人同居
2018-09-11 16:36:00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女子化身三人骗财70万:一个网恋一个收款一个与被害人同居

八年前结识的网恋“男友”,八年后才知道竟是女的,还以假身份断断续续在自己家里住了近五年——杭州临安区法院日前以诈骗罪判处33岁的秦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一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损失。

今年41岁的小美(化名)是贵州某县化工厂职工,2009年通过“QQ农场”认识位于杭州临安、自称“小枫”的秦某。当时,小美与丈夫闹离婚,“小枫”成了她的倾听者。2010年6月,两人确定网恋关系,但只是通过电话、QQ联系,小美提出见面,被“小枫”以各种理由推脱。

2011年,“小枫”说他有个女性朋友出了感情问题,要去小美那里借住,小美同意了。

来人是个女生,自称“潘梓渝”,在小美家住了两星期,其间没跟小美说过一句话。

2013年,“小枫”又说“潘梓渝”因丈夫过世情绪低落,希望再去小美那里住。入住后,小美多次产生过怀疑,如“潘梓渝”一直不说话,到2014年才第一次开口,声音和“小枫”很像,“潘梓渝”对此的解释是她和小枫都做过声带手术。又如,“潘梓渝”在小美身边时“小枫”从没来过电话,“小枫”的解释是“潘梓渝”在小美身边他放心。

交往期间,“小枫”不断以“得了白血病”、“做生意”等各种理由借钱,小美每次都按其要求,汇往其朋友“秦某”的银行卡。

2017年底,小美接到杭州临安区警方的电话,说“潘梓渝”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带走。

同时,“小枫”也失联了。今年1月,小美接到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的电话,问她是否认识秦某,说秦某与她有很多通话记录,还在贷款公司留了小美的电话。

小美的疑心越来越重,打电话联系“潘梓渝”家人后,终于得知“小枫”、“潘梓渝”、秦某是同一个人,随即报案。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警方获悉,从2010年至案发,秦某共骗取小美70余万元。2015年11月至2016年6月,她还通过虚构“投资火锅店高额返利”等骗取另两名被害人20余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