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汉刮起北欧风 当家居遇上时装让你另类绽放
2018-09-11 18:00: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宇轩)提到“北欧风格“,你也许会想到冷淡、简洁、明快这些关键词,但你真的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北欧风格”吗?

北欧风格(Nordic style)是指欧洲北部国家挪威、丹麦、瑞典、芬兰及冰岛等国的艺术设计风格,具有简约、自然、人性化的特点。在20世纪20年代,大众服务的设计主旨决定了北欧风格设计风靡世界。功能主义在1930年的斯德哥尔摩博览会大放异彩,标志着其突破了斯堪的纳维亚地区,与世界接轨。北欧设计的典型特征是崇尚自然、尊重传统工艺技术。20世纪中期的北欧经济的发展迅速使得北欧人拥有高福利的制度。但北欧人依然重视产品的实用性,简单自然的审美观依旧传承。北欧的住宅文化和设计理念深受影响。

而你熟悉的“北欧风格”其实也并不千篇一律,比如,传统北欧风格,颜色、材料和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受大自然的影响较多,整体风格质朴,多以实木为材料。家居配饰体现了北欧民俗和传统图案印记,色彩柔和。

而现代北欧风格则是将当代设计与诸多创新解决方案融合,从简洁造型和日常功能性出发,利用清爽的设计感觉和鲜明的颜色点缀,巧妙的把握当下与未来之间的平衡感。

流行北欧风格的显著特征则是成熟而协调的配色方案、精美的纹理以及复杂的图案,与传统风格相比,流行北欧风格用色跨度更广,从深沉的暗色系到明亮的浅色系应有尽有。

9月8-9日连续两天,宜家武汉商场举办了以“宜家灵感季,解密北欧风”为主题的大型活动,通过服装秀、设计讲座等活动,将不同的北欧风格带给江城人民。



模特们的舞台表演

  现场展示了10余套由宜家自主设计的,不同风格的服装,所有元素均是来自于本季最新的产品和设计理念,充分展示了宜家将各种不同的北欧风格注入新的灵感,变成了特有的“宜家风”。

  不论是撞色图案的帅气西装,还是清新飘逸的碎花纱裙,无不体现出设计师对“北欧风格”的另类诠释。宜家认为,家从来不会只有一个模样,只要用心去住,将自己的的兴趣、爱好通过精巧的设计反映到家中,家就会变成你每天最想要相处的空间。

  据悉,宜家武汉今年还将打造四档不同的“灵感季“活动,分别以客厅和卧室为主题,通过形式各异的趣味活动,向大众展示宜家的家居灵感和设计理念,将为大众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切实反映到顾客的体验中。



设计师正在解读北欧风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