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福音!湖北螃蟹今秋“飞”向全国 上午在家下单下午就能收货尝鲜
2018-09-12 10:04: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上午在家下单买的大闸蟹,下午就能收货尝鲜了。昨日记者了解到,进入金秋吃蟹季以后,我省鄂州梁子湖、洪湖、监利桐梓湖、汉川汈汊湖等各螃蟹主产区的河蟹,今年将坐上顺丰速运的飞机,以最短的时间爬上全国消费者的餐桌。

今年顺丰专门总结了2017年湖北生鲜产品在运输资源投入、寄递时效、物料包装上的症结,而后针对高峰期闸蟹寄递情况重新优化了运营路线。顺丰速运中西大区总裁王锋介绍,今年将利用冷运湖北省内干线车辆,把鄂州主产区闸蟹直接带至武汉天河机场集散中心发运,减少中转环节,提升时效,把湖中河蟹以最短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中。一个晚上就能从湖水里爬到全国消费者的餐桌上,真正唱响湖北河蟹品牌。

此外,在闸蟹专项理赔问题上,今年顺丰将统一闸蟹赔付标准,确保3个工作日赔付到账。在最关键的闸蟹包装方案上,顺丰表示将更加重视生鲜产品在寄递过程中的温度控制,确保闸蟹在48小时内不会死亡。

业内人士介绍,湖北每年的螃蟹产量稳居全国前列。湖北省闸蟹产业主要以传统集散市场批发模式为主,电商销售比例虽逐年增长,但占比仍只有20%,物流需求主要以整车调货为主,辅以部分电商及散客的寄递业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