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武汉(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10月中旬登陆武展
2018-09-12 14:44: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9月12日,荆楚网记者从武汉老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产业优老·政策惠老”为主题的2018年湖北武汉(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定于10月15日至17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次博览会是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陈泉 摄

  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近1000家老年用品机构、100余位养老产业资深专家学者、近万名专业采购商齐聚老博会,开展展示展销、“论剑”研讨、品牌打造、产业融合、招商引资和贸易合作等活动,助推养老服务业智慧、信息化健康可持续发展。
  从本届武汉老博会目前的筹备进展与落实情况来看,会展呈现五大特点:
  亮点一:呈现出养老产业融合发展新态势
  本届老博会是武汉市首次举办的大型老年事业、养老产业展会,集聚智能化、科技化、健康养老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是养老技术最前沿的行业盛会。展会期间,组织健康公益义诊、老年人才艺展示、养老智能产品体验、关爱父母——陪爸妈逛老博会等系列活动,引导更多年轻人关注老博会,在跨界融合、促进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方面主动出击,有效推进整个养老产业链的改革、创新与跨越式发展。
  亮点二:“养老产业大咖齐聚首”
  本届老博会将国内外先进的养老理念、模式与养老产品、企业融合呈现,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与市场需求对接,搭建多功能高效平台,备受养老企业青睐。目前,招展招商工作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九州通人寿堂、广东永爱、湖南康乐年华、侨亚、合众优年、泰康之家、中英人寿、楠山康养、烽火科技、日创科技、远洋椿萱茂、珠海保利和品、泰国素万、日医集团等行业内知名“大咖”,积极报名参展,将集中展示养老产业服务品牌发展成果。
  亮点三:养老服务产业有效拓展
  本届老博会是深入贯彻《“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文件精神,突出整合上中下游产业链的互补,精心规划设置了武汉市养老产业发展展区、品牌养老服务机构展区、智慧养老信息化展区、老年人康复护理服务展区和老年人保健用品展区等五大展区,深入推广养老服务专业技术和服务;同时,增设智能养老产品体验区、老年文化服务和商务洽谈区等功能区域,切实体现政府和社会对老年群体的关爱。
  亮点四:深化互联网+,联动线下线上相结合
  本届老博会注重展商的参展实效,组织邀请万名专业采购商参会,现场开展精准产销对接,有效促进商贸合作。同时,深入融合“互联网+”元素为展会服务,采购商采购电子签到,让大数据为老博会提供支撑。此外,展会期间组织互联网+居家养老高端论坛及活动,养老产业“大佬”为推进智能养老体系建设“引智”,现场还将组织直播平台、视频APP宣传老博会,提升年轻群体对父母和养老产业的关爱与关注。
  亮点五:开放合作新格局,共享养老盛典
  本届老博会强化开放、共享的理念,将整合国内外资源,组织邀请广州、南京、哈尔滨、郑州、日照、丽水等十多个城市组团参展,届时,来自日本、法国、英国以及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养老领军品牌,聚集老博会,促进中外养老企业同台交流、探寻合作,致力引领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新方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