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工会启动集中建会专项行动 向新兴领域延伸
2018-09-12 17:18: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婷、通讯员谢文哲)9月11日,全省工会集中建会专项行动启动。

建会重点区域为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乡镇(街道)工会;建会重点对象为非公企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民办医院、民办学校等社会组织;入会重点群体是非公企业和外资企业职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农民工等。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建,扩大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省总工会积极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新发展要求,大力推动工会组织向新兴领域和自由职业等群体延伸。

此次专项行动的目标是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辖区内企业工会组建率不低于85%,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工会组建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民办医院、民办学校等新社会组织工会组建率不低于85%。100人以上非公企业、外资企业全面建会。乡镇(街道)、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全部建立工会组织,企业100家以上、职工5000人以上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应当建立总工会。职工整体入会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国有企业农民工入会率达到80%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