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畈温泉“吊锅节”掀起冬游热潮
2016-01-14 06:02:46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成勇通讯员从余)上周六,“第四届罗田吊锅节”在三里畈温泉隆重举办,当天就接待了超过一万名游客,掀起了大别山冬季旅游新一轮出游高峰。现场直径5米、高3.5米的铜制“天下第一吊锅”现身,并为游客烹煮当地特色美味。罗田吊锅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去年在薄刀峰举办时盛况空前,游客量突破了日接待1万人的极限。

罗田三里畈温泉于去年“红十月”对外开门迎客,出现了湖北温泉景区开门即火难得一见的可喜局面。“吊锅”为湖北罗田民间一个特色菜肴,“罗田吊锅”又叫“大别山吊锅”,当地人家每逢冬季到来均是使用“吊锅”做饭菜。一家人或外来客人其乐融融,围坐在火塘、吊锅的四周一起烤火、吃菜和聊天。家家户户还备有自做的“老米酒”,喝上一杯真是赛过了“神仙”。于是,当地就有了“老米酒、兜子火,除了神仙就是我”的民谚传唱。

其外,游客们还可以来到温泉酒店品尝由著名养生专家高光岩亲手配制,用中药材做底料的“吊锅”,用其“祖传秘方”熬制的保健汤,监制的“养生”茶饮……同时,游客们还可以品尝到这里有名的“温泉甲鱼宴”、“罗田板栗宴”等,买到全世界唯一自然脱涩的“罗田甜柿”,还可以沐浴“万密斋养生池”、“高光岩保健池”,聆听“高光岩养生、健身讲座”;接受老中医免费问诊、咨询服务,专业中医师做推拿、艾灸之类的理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