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校长读书会 分享少年成长路
2016-01-14 06:02:48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洁莹)本周日上午,武汉中学校长汪拥军将做客长江日报校长读书分享会,分享他阅读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家赫尔曼·黑塞的著名作品《德米安》的感受与思考。

黑塞是德国著名作家、诗人,一生曾获很多文学荣誉,比如诺贝尔文学奖、歌德奖等。《德米安》是黑塞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少年辛克莱10岁至18岁之间寻找通向自身之路的艰辛历程,在类似精神导师的德米安、皮斯托里乌斯、夏娃等人指导下,展示了他“争取个性化,争取成为人的斗争”的过程和人生选择的艰难性。

武汉中学校长汪拥军是湖北省优秀教师。他先后获得武昌区师德十佳教师、武昌区教学能手、武昌区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课堂教学曾荣获全国化学录像课评比一等奖。

“尽管《德米安》首版时间是1919年,但今天看来,书中少年的成长之路与当下的孩子依然有很多相似之处。”汪拥军介绍说,“每个孩子在成长中都会面临很多矛盾,比如家庭和社会环境的差异。这些在书中都有所体现,也值得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和思考。”

本期校长读书分享会于本周日上午9时签到、9时30分开讲,地点在武汉中学报告厅。名额有限,请速报名。

报名方式:关注“超级云课堂”微信公众号(CJKT-WH),发送“姓名+联系方式”至微信后台,并标明#校长读书会#。

咨询电话:85817866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