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创新旗帜 建成百年老店
2016-02-23 09:13:39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专题调研武商集团发展,勉励武商集团担当全市创新发展的旗帜,在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转型发展中进一步做大做强,努力建成百年老店。

去年,武商集团实现规模销售346亿元,位列中国零售百强15位,中国连锁百强14位,中国企业500强第362位,综合经济效益指标居全国商业上市公司前列。

“十三五”时期,站在发展升级的新起点上,武商集团确定以进中求稳、升级增效、质量为先、创新融合为重点,力争在充分竞争的零售行业中,成为湖北市场中对上游(供应商)具有影响力、对下游(消费者)具有感召力的优秀企业,奋力实现“武商倍增”,向千亿企业迈进。计划到2020年,企业销售规模力争突破700亿元。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构建数字武商,大力实施“柜有网有”,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格局。

阮成发对武商集团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仍然取得发展佳绩表示祝贺。他说,武商集团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也是改革的一面旗帜,一路伴随着武汉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是市属国有企业的骄傲。当前面临新一轮发展,希望武商继续成为全市创新发展的旗帜,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发展,建成百年老店。

阮成发要求,珍惜武商集团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抓住当前难得的机遇,全力支持武商集团继续做大做强。他强调,我们除了要服务好武商集团的各种项目建设,关键还要帮助武商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市委市政府要以充分放权授权为核心原则,对这家市属国企做到重点管资本、管主要领导人,其余方面充分授权企业董事会,不干预企业具体经营行为,让武商集团在市场中充分竞争发展。

万勇指出,武商集团作为我市经济发展旗帜、标杆,是市属国企的典范、“常青树”,支持好武商集团新一轮发展,既是关系到武汉经济和城市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的重要工作,也志在树立创新发展旗帜、打造百年老店,我市将开启绿色通道,竭尽全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武商集团进一步发展壮大。

市领导蔡杰、邵为民、王立,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