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项中央在汉试点项目进展顺利
2016-04-2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通讯员李斌刘明)市全面深化改革双月调度会昨日召开,对中央在汉试点项目推进情况、中央出台半年以上改革举措在我市的贯彻落实情况、我市确定今年上半年应完成的改革等三大类改革任务,分别进行督办推进。

不辱国家使命,17项中央在汉改革试点项目正努力探索突破:4月初,武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方案》经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目前正报国务院审批,我市不等不靠,已启动相关先行先试工作,“城市合伙人”计划、“创谷”计划等一批重大创新举措正加快实施。今年2月,我市获批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试点实施方案》已形成初稿,正在修改完善。

27项中央已出台半年以上的改革举措,在我市得到有力贯彻落实。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例,今年4月,我市根据中央、省最新改革精神,对市级权力清单再次进行动态调整,保留的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减少到1810项,较去年底又减少12项。

16项今年上半年应完成的市级改革任务,正在按节点推进。改变农村地区“只见新房,不见新村”状况,6月底前将搭建起全市乡村建设规划一张图框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龙正才要求,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统筹抓好各项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蔡杰主持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