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场馆布点方案
2016-05-20 07:0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木子)18日,七军会执委会(筹)第四次会议召开,市长万勇与会,研究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场馆布局等筹备工作。

据悉,比起往届军运会,此次赛事将增加乒乓球、射箭等我国传统优势项目,运动员人数预计将达到6500人左右。作为承办城市,武汉正全力筹备场馆选址规划建设等事宜。

根据初步方案,赛事场馆选址主要分布在市内20余处场馆,其中,需新建场地6处。为集中安排射击项目,我市拟新建武汉射击体育公园,赛后利用公园带动周边旅游发展;为承担现代五项比赛项目,武汉商学院还将新建一座游泳馆,以及马术项目场地。我市还计划在江夏黄家湖,新建运动员村及新闻中心。初步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将集居住、办公、体育公园等功能为一体。

万勇说,七军会前期筹备工作顺利,得到了军方、军事院校以及各区的大力支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抓住这次向世界展示武汉的机遇,这是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下一步,要全面筹备、抓紧对接、定好标准,正式启动场馆布点决策程序。要突出场馆、科学规划、科学决策。全力争取空军五项比赛项目放在武汉进行;所有新改扩建场馆的规划建设,都要全面与相关部门、比赛单位、赛事组织机构对接,满足国际赛事标准;所有新建项目要同步考虑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并抓紧制订规划设计方案。

副市长刘英姿,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陈光菊,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市政府秘书长彭浩与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