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推动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做大做强
2016-06-17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为尽快推动国家存储器项目做大做强,昨日,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董事长王占甫、总经理丁文武等专程来汉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会见了彭红兵一行。

今年3月28日,总投资约240亿美元的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在东湖高新区正式启动。作为国家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重大战略部署,该项目将为我国打破主流存储器领域空白、实现产业和经济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阮成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工信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司等相关各方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共同推进。他说,湖北武汉多年来提前谋划布局集成电路产业倾注的心血、武汉近几年来的持续快速发展,都为我市承担这项国家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市将积极创造最优条件,遵循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理念,引进并充分授权具有国际视野、能全面把握全球集成电路行业发展态势的国际一流团队负责项目运营,为国家大规模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和国家信息安全作出武汉贡献。

彭红兵表示,工信部等相关各方将全力以赴支持国家存储器项目发展,希望该项目以企业为主体、不断完善市场机制,从大到强步步推进,尽快实现好这项国家战略。

市领导龙正才、胡立山、蔡杰,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参加会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