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班”考研录取率近八成
2016-06-27 08:4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琪通讯员刘明杨)昨日从武昌理工学院传来喜讯,该校生物工程专业1201班有21人参加研究生考试,最终16人录取,录取率高达76%。该班因此被广大师生们称为“考研学霸班”。

生物工程1201班学生张锐以378分考取了暨南大学免疫学专业研究生。他介绍,他大二时就和室友制定了考研计划,寝室4人经常一起学习,讨论在考研复习中遇到的问题,最终4人全部考取了研究生。

该校考研专员胡瑞年老师介绍,学校为鼓励学生考研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包括组建“考研导师团”,从专业学科的视角开展“精准帮扶”,为考研学生提供“报考、备考、复试、调剂”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帮助学生解决考研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无独有偶,该校商学院国际商务1201班10名考研学生组成“考研小组”,最终8人被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高达80%。

国际商务1201班学生张忠琦说,“考研成功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当然是自身努力,另外我也要感谢亲爱的母校,学校专门创建考研专题网站、组建考研QQ群、开设考研专题讲座、设立考研自习室、开辟考研专栏等,这些都为我们成功考研奠定了基础。”

胡瑞年老师介绍:“我校今年有500余人考取了研究生,而据不完全统计,我校近十年来已有3600余人成功考研。”

该校城市建设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卢波臣今年高分考取了清华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研究生。他表示,在考研过程中,学校的老师们给了他很多鼓励和良好建议,为他扫平了填报志愿和学习规划上的难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