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大暑 高温天接棒梅雨季
2016-07-23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实习生孙雅丹通讯员江鸿)昨日,我市最高温度飙高到35℃。今天“烧烤”模式继续,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昨日是出梅第二天,也是“大暑”。气象专家说,现在正处于“三伏天”中的初伏,是我国一年中日照最多,气温最高的时期,也是喜热作物生长速度最快的时期。此时,我省少雨,许多地区的气温达到35℃以上,我国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连续数天(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也叫高温酷暑)。

“高温热浪”还不是我市独享,气象专家解释,由于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高温势力扩展至整个南方。市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受副高控制,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6℃—37℃左右,大家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今明两天我市有3级到4级的偏南风,阵风5级,需注意防范。

鉴于目前武汉防汛抗灾形势严峻,后期晴热高温持续时间长,市气象台建议,注意做好防汛及受灾人员防暑降温,还有做好农作物的高温热害防御。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晴天,气温27℃—36℃,偏南风3到4级,阵风5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气温27℃—37℃,偏南风3到4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晴天,气温28℃—37℃,偏南风2—3级。

昨日,在解放大道中山公园附近,出行市民的遮阳工具五花八门,有用小扇子的,还有用饮料瓶、毛巾等

记者郭良朔摄(实习生陈佳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