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扩大 非公企业工会覆盖面
2016-08-25 03:4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通讯员王涛)昨日,市总工会在富士康武汉园区召开全市百家非公企业工会建设集中行动现场推进会,要求进一步扩大非公企业工会覆盖面,最大限度地把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不断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目前,全市已建立非公企业工会组织35634个,涵盖非公单位99445个,工会会员271万。全市各类法人单位建会率、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这些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我市工会力争新发展工会会员15万人,新发展农民工会员12.5万人。抓好农民工相对集中的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在建项目、建筑(劳务)企业、物流(快递)企业、家庭服务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劳务派遣企业等重点区域和行业的农民工入会工作。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做到应建尽建、应建快建,动态保持好目前的法人单位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

会议要求,加大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工会的组建力度,着力加强组织网络建设,尤其要大力推进农民工集中地区和小微非公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会组织形式和组建方式,丰富和发展党建带工建、建会责任制、会员优惠服务等新形式、新途径和新举措,推动非公企业工会建设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