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紫光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8-25 03:4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昨日,市政府与紫光集团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基金、新IT“云—网—端”全产业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等出席签约仪式。

紫光集团是我国集成电路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根据合作协议,我市欢迎紫光集团在汉全方位投资发展,支持紫光集团参与武汉集成电路、智能制造、云服务、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智慧城市、研发、双创、文化教育及金融等各方面的投资建设。

阮成发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武汉与紫光集团之所以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达成全面合作协议,正是因为双方有着共同的基因,都有报效国家和民族的情怀,都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他表示,紫光集团的跨越发展令人鼓舞,武汉近年来发展新动能也正在加速形成,重点发展的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清华大学和紫光集团的发展重点高度契合,期盼各方能更加紧密地拥抱起来,深化全面合作,共同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等国家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致辞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武汉的城市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并围绕武汉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的实际需求,引进一批高端科技企业和人才,推动一批应用技术研究和高新技术项目在武汉落户,形成完整的创新链和产业链,共同打造以科技创新驱动城市转型发展的“武汉模式”。

阮成发一行还调研了紫光科技产业体验中心,对紫光集团“自主创新+国际合作”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和“从芯到云”的产业布局表示称赞。

工信部、清华大学、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龙正才与紫光集团总裁张亚东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协议。市领导胡立山、李述永、蔡杰,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出席签约仪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