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票选首届“武汉最美乡村教师”
2016-08-26 08: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邓小龙)他们扎根在条件艰苦的地方,数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有的付出了一生的光阴,甚至健康和生命。因为他们的坚守,哪怕是在最贫困的地方,依然能看到希望——他们就是武汉乡村教师。

武汉农村中小学校有478所,在校生超过27万人,1.8万名乡村教师守护着这些农村孩子的成长。即日起,由武汉市委教育工委、武汉市教育局主办,长江日报协办的“寻找武汉最美乡村教师”活动进入网络公示及投票阶段。综合得票数和专家评审意见,最终将有10人获得武汉首届“最美乡村教师”称号,在今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予以表彰。

自5月起,“寻找武汉最美乡村教师”启动。长江日报开设专栏,聚焦那些默默奉献的乡村教师,讲述他们的守望故事,向他们致敬。冒着大雪为学生买药的蔡甸四中老师陈金林,能够高水平执教5门学科的“万金油”老师严凯慧,腰椎粉碎性骨折还毅然重回讲台的十棵松小学老师杜春萍……20多位乡村教师的感人故事令人动容,5万多名网友通过微信等平台向美丽的乡村教师们致敬。

即日起至9月5日,市民可通过“超级云课堂”微信公众号重温武汉乡村教师的感人故事,并为自己心目中的“最美乡村教师”投票。

投票参与方式:关注“超级云课堂”微信公众号(CJRB-CJKT),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右下角“乡村教师”菜单,即可查看候选人事迹、参与投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