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多台空调被烧毁
2016-08-26 08: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冯长青刘宇琦)一辆半挂货车行驶至沪渝高速后湖收费站附近突然起火,燃烧凶猛,交警和消防队员奋战一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但货车上价值200多万元的空调全被烧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4日下午3时许,省高警总队荆州大队值班室民警在沪渝高速公路潜江段1043公里处的视频监控上发现,一辆正由武汉往宜昌方向行驶的半挂货车尾部冒出浓烟,车厢篷布燃起大火。值班室立即通知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并联系消防、路政等部门支援。

此时,起火的半挂货车停在后湖收费站减速车道上,因火势很大,还伴有爆炸声,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通行车辆全部拦停,指挥车辆退至安全区域,迅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驾驶员说,这辆车刚加完油,一旦油箱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为防万一,民警将周围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消防队员架起水枪灭火、冷却油箱。奋战一个多小时将大火彻底扑灭,车上货物已全部烧毁。

经民警调查,王某驾驶的半挂货车从武汉载运900多台空调至成都,行驶到事发地点时,有过路司机超车给他打手势提醒,他通过后视镜发现车辆右侧油布起火,当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目前事故起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夏季天热,高速公路上频发自燃爆胎事故,驾驶员要及时检查车况。长时间连续行车,应在服务区停车检查轮胎磨损、电路等。货车最好购买自燃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