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CBD:转变机制确保管理服务无死角
2016-08-26 08:01:00 来源:长江日报

保障不缺位惠民全天候

武汉CBD:转变机制确保管理服务无死角

目前,武汉中央商务区(CBD)正在飞速建设中。而武汉CBD区域内的城市综合管理,则步入了建设与管理的过渡期。

面对城市管理和服务配套上的特殊时期,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创新机制,提前介入,在各项工作中承担社会职能,为已经入驻的居民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文/刘元聪朱素芳陈克金

图/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

城市管理:职能部门提前介入

路面上有洒水车全天候保洁;安保执法车辆与企业保安分工协作;园林养护提前介入……贴心的管理,让武汉CBD在飞速的建设过程中,依旧保持干净、整洁、安全的“靓丽容颜”。

去年10月,江汉区统筹多个部门,给武汉CBD投入了15台洒水车,对辖区19条道路的“城市家具”进行早晚各一次的清洗。

每次清洗都有3道工序:第一步,由水车洒水湿润;第二步,由高压水车进行深度冲洗;第三步,由吸附车将污水回收。每天早上7点至10点、晚间10点至凌晨3点,两次清洗从不间断。白天,路面上还有值班水车,一旦发现渣土、淤泥等建筑工地的常见污染,会第一时间进行冲洗。

今年3月7日,武汉CBD内的202号路(从青年路至发展大道)3公里区域内,开始试点由区直部门进驻管理。目前清扫保洁、园林绿化、水务疏通等职能部门已全部配备到位。

为维护商务区治安环境,江汉区为武汉CBD配备了专业的执法巡逻车辆和人员,指导职业保安开展工作。同时对道路安装了视频监控。

惠及企业:全方位提供贴身服务

优质企业是武汉CBD发展壮大的根基。为了给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沉于基层,摸情况,问困难,开展了全方位的保障与服务。

为解决楼宇入驻企业员工交通问题,管委会主动联系公交集团,挤出经费开通商务区微循环中巴360路。收集企业意见后,又合理调整了班次时间间隔。

为解决商务区企业员工吃饭的问题,管委会多方联系,引进大型餐饮,督促装修进度,协调系列问题,让餐厅顺利开张营业。

为了帮助网融企业有序发展,管委会成立工作专班,组织行业沙龙,为企业提供工商、税务、治安、消防等政策法规咨询,引导企业规范自律。

服务就是资源。管委会不断提高服务企业速度和效率,赢得了企业信任和尊重,形成了以商招商的传递效应。

服务居民:成立社区丰富文化生活

随着武汉CBD中企业和居民的入住率不断提高,今年4月28日,江汉区最“年轻”的社区——商务区第一社区正式成立。

社区所辖的8126位居民来自樱海园、悦海园等小区,普遍知识水平高、收入高。为了给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商务区第一社区广泛发掘辖区资源优势,开展了丰富的活动。

如果业主希望参与家园治理,社区出台了瞭望哨、微公约,由居民自己书写文明条款,“会诊”不文明现象;如果业主想充实业余生活,社区成立了合唱团、舞蹈队、读书会、骑行队,供业主参加;如果业主需要专业的咨询服务,社区有优秀的律师团队每周办公,还有专业医生开展防病讲座……

贴心的服务,精细的管理,让不少居民感慨:在武汉CBD工作和生活,舒心、安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