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睡梦中被卷入卷闸门
2016-08-26 08: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洋)昨日早上7时,江岸区新益街一家小卖部阁楼上,一名12岁小女孩睡梦中被卷入电动卷闸门,头部受重伤,不幸身亡。

小女孩头部被卷入卷闸门

昨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该小卖部卷闸门紧闭,小女孩的遗体刚被殡仪馆车辆接走。店铺外,小女孩的奶奶号啕大哭,她泣不成声地说,事发时自己不在屋内,不清楚事情如何发生的,只看到孙女的头部和左臂都受了伤。

小卖部对面10米远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介绍,事发时小卖部阁楼里住着4个人,分别是12岁的小女孩晶晶(化名),6岁的弟弟,以及孩子的爸爸妈妈。早上7时左右,他看到小卖部的卷闸门徐徐打开,升到距离地面1米高时,突然不动了。“大约10分钟左右,我听到小卖部的阁楼上,小女孩的父亲大声呼喊出了事。接着,家人赶紧跑上楼,发现女儿的头部被卷入了卷闸门内”。

记者透过卷闸门上方的缝隙看到,室内阁楼被中间的木板隔成两间,阁楼地板上铺着凉席,支着蚊帐,放置有两台电风扇。小女孩入睡的那一间,靠近卷闸门齿轮的一侧有数滴凝固的血迹,旁边放着一个黑色背包,地板上散落着几张作业纸。卷闸门外面的地上,遗落着小女孩的一根发箍。

周围居民连声叹息告诉记者,店主一家是汉川人。小女孩是暑期随爷爷奶奶从老家过来的,没想到发生了意外。

小卖部阁楼与卷闸门无隔断

物业负责人张先生介绍,出事的店铺面积10多平方米,产权是店主的。该店主去年10月份买下店铺,卷闸门是后来自行装修时安装的。“按照规定,他们在装修之前向物业做了报备,并缴纳了1000元押金。但装修完之后,我们发现店主将层高4米的房屋隔成两层,下面做商铺,上面做住所。由于挡住了消防喷淋设施,不符合要求,没有通过验收”。

张先生说,随后物业责令店主整改,但对方没有整改到位,于是没退还押金。该店铺于今年上半年开张营业,经营烟、酒、副食等。

江岸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女孩当时在店铺改造的阁楼中睡觉,阁楼与电动卷闸门之间没有隔断设施。早上家里人开门,导致悲剧发生。目前,公安已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使用电动卷闸门须严格遵守安全规范

记者了解到,电动卷闸门吞人事件并不少见。今年8月12日,成都大邑县2名不到10岁的女孩被卷进电动卷闸门上面,身体悬空。在民警帮助下,被救了下来送往医院。不幸的是,其中一个女孩受重伤,一个身亡。

昨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走访了汉口多家店铺,发现市面上的卷闸门分为手动和电动控制两类。武汉鹏兴门业专业从事卷闸门安装,该公司郑经理向记者介绍了电动卷闸门的工作原理:墙壁上的电机带动齿轮,遥控操作后,齿轮再带动卷闸门开关。

“与手动卷闸门相比,电动的门大一些,高一些。”郑经理说,客户购买电动卷闸门后,都是由商家上门安装,安装时有一定的尺寸讲究,电机安装在墙壁上,齿轮则在卷闸门顶部以求安全。使用卷闸门要遵守安全规范,“只要不刻意去触碰齿轮,一般不会发生安全事故。不过应告诫小孩,不要随意触碰卷闸门,开关也应放在孩子触碰不到的地方。”

(记者汪洋张维纳)

链接>>>

出事故的小卖部记者汪洋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