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拘留所内签字发薪
2016-08-31 11:22: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刘智宇通讯员王威严俊池

开学在即,200余名工友却因包工头被行政拘留领不到孩子的上学钱。昨日下午,在武汉市第二拘留所民警协调下,该所会见室内,包工头陈某、余某在薪酬核算单上签下自己的名字。9月1日之前,百余名工人的150万元薪酬将拨付到账。

包工头被行拘

200名农民工工资无着落

尹世明师傅在武汉经济开发区江汉大学附近一处工地做粉刷工。儿子在深圳上大学,即将读大二。近期,尹师傅正盼着工地在8月底结算自己24400元的工资,以便将2万多元的学杂费打给儿子。

眼看到了8月26日,尹师傅和工友们发现,不仅工资未发,包工头陈某也不见了踪影。“人找不到,手机也关机,我们一开始还以为他跑路了!”尹师傅说,经多方打听才得知,包工头陈某、余某因为劳务纠纷和他人发生冲突,8月26日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

工友中,子女正在读大学、中小学的不在少数,不少人都和尹先生一样等着工资交学费。心急如焚的尹先生等人找到工地项目经理要说法,要求尽快兑现薪酬。

昨日,项目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自己也很为难。他说,陈某、余某承包了他手中的工程,2人手下农民工超过200人。自己愿意按照工程进度开出150余万元项目款,问题是,所有的薪资都需要陈某、余某二人核算并签字后,才能发放。

拘留所牵线搭桥

包工头所内签字发工资

一边是拘留所中的包工头,另一边是等着工资的农民工,市第二拘留所副所长董亿文决定:竭尽所能为两方牵线搭桥。

董亿文介绍,市第二拘留所得知情况后,立即成立专班,一面做好陈某、余某二人的思想工作,一面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提供通讯便利,让二人与农民工代表保持联系,给广大工友吃下“定心丸”。同时,加紧编制工资薪酬核算单,确保在9月1日拨付到账。

昨日14时许,在警方特许下,2名包工头和项目负责人、农民工代表来到第二拘留所会见室,陈某、余某核算薪酬账务后,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据介绍,9月1日当天,150余万元工资将转至包工头账户,随即发放给农民工。

昨日,获悉儿子的学费有了着落,尹师傅欣喜不已:“火烧眉毛的事解决了,感谢拘留所的民警帮农民工兄弟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