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乘客城管民警协力扑救
2016-08-31 11:2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平)昨日凌晨零时30分,停在东西湖台西路路边的一辆满载木材的货车突然起火,车主此时在家中熟睡。路过的的士司机、车上乘客以及巡逻到此的城管队员、民警,齐心协力将火扑灭,保住了货车。

昨日凌晨,昌翔出租车公司的哥黄俊杰送3名乘客去东西湖区径河街,行驶到台西路径河化工厂附近时,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货车上冒出浓烟,并有火苗窜出。

黄师傅发现是车上装载的木材起火。下车准备灭火,但周围没有水源。情急之下,黄师傅拿出随身带的大半瓶矿泉水,对着起火点浇。车上3名乘客也拿自己的矿泉水帮忙灭火。然而,几瓶水起不到作用。

危急关头,巡逻至此的径河街城管队员杨军和邹航停下巡逻车,跑到马路对面的径河化工厂,借来2个灭火器灭火。就在城管队员灭火时,黄师傅发现货车驾驶室挡风玻璃上留有车主电话,请乘客周先生帮忙打电话通知车主并报警。车主得知情况,当即从家中跑来灭火。经过大家20分钟努力,火终于扑灭,保住了货车。

车主周俊介绍,晚上8时30分才到家,想到是一车废旧木材不值钱,加之太累,将车停在离家不远的路边,回家后早早睡了。

周俊说,第二个电话打进来时才听到,“接到电话,没穿外衣就跑出家门。”跑到车子旁边看到,一大帮人在帮他灭火,火已基本扑熄。事后,城管队员告诉周俊,是一名路过的的士司机最先发现起火并帮忙灭火,要好好感谢人家,并提供了司机的车牌号。

周俊介绍,这辆车是他花10万元买的,才用了2年,跑运输生意,“我一家4口人,就靠这台车了”。周俊说,如果不是的哥、乘客和城管队员、民警及时伸出援手,这台车肯定报废了。一家人的生活就会陷入困境。

昨日,周俊打电话到本报,请求帮忙找到这名的哥,当面表示感谢。

记者辗转联系上的哥黄师傅,他一再强调,只是一点小事,不值得说。“火灭了后,我就开车继续送乘客了。”黄师傅说,发现火警,城管队员、车上乘客、工厂值班的师傅以及赶到的民警都在拼命灭火,是大家一起将火扑灭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