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0场报告 感动220万听众
2016-08-31 11:2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晓勋通讯员穆林孙鹏)成立30年来,以“战争亲历者、历史见证人”的特殊身份,奔波于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共作报告3400多场,听众达220多万。昨日上午9时,中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举行老战士报告团成立30周年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一句句深情的倾诉、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震撼着听众的心灵,引来阵阵掌声。

老战士报告团成立于1986年,成员主要为空军离退休共产党员。30年来,报告团成员始终坚守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政治信仰,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后,报告团成员虽然年事已高,但凭着对党的热爱,克服种种困难,一字一句学习新思想、新论述、新观点,加班加点撰写宣讲提纲。

副团长毛兰成谈起报告团成员跟党走的故事如数家珍:93岁高龄的王德全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当天生病住进医院,他坚持插着导管、吸着氧气认真收看完大会实况。“首届感动四川十大人物”赵庆珍是报告团的新成员,在战友牺牲后,他把战友母亲当亲生母亲,默默尽孝23载。不善言辞的他,对加入报告团分外看重,觉得找到了精神的归宿。老团长张绪之子张佑军,离开部队自主择业近十年,默默地为报告团尽着义务,策划并参与创作话剧《信仰》,再现了报告团和父辈们的感人事迹,引起社会热烈反响,如今已成为报告团成员。

昨日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的讲述,让在场400多名官兵感悟着他们在党忧党、在党爱党的入党初心,不少听众流下感动的眼泪,会场更是多次爆发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报告团成员与国防大学、武汉大学教授,官兵代表、师生代表,一起围绕“学习报告团先进事迹,坚守共产党员崇高追求”“新形势下如何挖掘升华报告团的时代价值”等话题展开座谈。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伟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中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副部长姚丹江,中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司令员刘春明、政委曲德华出席报告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