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吃饭难题 延伸老年幸福
2016-08-31 11:2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通讯员周钢)新华社昨日播发电稿《武汉:从吃在“幸福食堂”延伸老年幸福》,特别推介武汉道能义工服务中心创办人曾少峰在硚口、武昌、黄陂3个区开办5家道能幸福食堂,为60岁以上老人解决吃饭难题,并提供娱乐、心理慰藉等服务的探索创新。

报道说:随着社会老龄化加剧,独居老人的吃饭问题成为养老难题之一。在武汉市硚口区营北社区、发展社区,武昌区电力新村社区、彭刘杨社区和黄陂区人和天地社区,3000多名65岁以上老人到社区的幸福食堂吃饭、聊天、参加敬老活动。

经过多年发展,原本为解决老年人吃饭问题的幸福食堂扩展服务外延,提供娱乐、心理慰藉等服务,成为孤独老人的开心乐园。每逢老人生日,食堂都会集中开生日会,送祝福花。今年5月20日,电力新村社区幸福食堂100多名来宾为16位老人举办了热闹的集体庆生会。

目前,凭借价廉味美的公益品牌号召,幸福食堂面向社会普通群众的定制快餐广受周边企业职工欢迎,仅武昌区电力新村社区日均有100多份订单,渐渐弥补亏损。

新华社报道了武汉市民政部门协同街道、社区给予幸福食堂提供场地设备和水电优惠等方面的扶持。还报道了武汉市已印发《推进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建设运营社会化的实施方案》,鼓励推动全市已建成的近600家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交由社会服务机构托管、运营。力争每个区培育2到3家规模较大的为老服务企业、社会组织,让更多的幸福食堂在武汉开花结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