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派驻机构 第三批工作人员到位
2016-08-31 11:2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煜通讯员陈江华段晨晨)昨日,市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人员会议召开,宣布第三批市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人员名单,部署安排派驻机构工作人员到岗到位。

据了解,第三批共到位170名工作人员,加上前二批到位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派驻机构人员到位率达77%。

这次派驻机构改革,市纪委对派驻纪检组人员的选配高标准严要求,一是要求市直单位按标准推荐,对推荐的不符合条件的干部坚决予以退回;二是从有关区选调了一批具备纪检监察工作经历的优秀处级干部或敢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和室主任。

市纪委负责人介绍,派驻监督的重点是突出“重点人”、突出“重点事”、突出“重点问题”。突出“重点人”,主要盯紧两类人:一类是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管干部,对于这类人,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日常监督提醒,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向市纪委报告;一类是处级干部,包括部门管理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突出“重点事”,是派驻纪检组要重点关注驻在部门(含综合监督的其他单位)核心业务的廉政风险,以及核心权力的运行,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偏、查处。突出“重点问题”,是要结合驻在部门实际,紧扣“六大纪律”执行情况,重点关注和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的问题;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的问题,以及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市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人员要转变观念、调整思路,用科学的方法论指导实践,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高履行监督职责的实效;要加强监督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执纪监督的能力、组织协调的能力;要强化内部监督,对市纪委派驻机构的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努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硬、水平高、工作实的派驻“铁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