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家公司决定将总部迁到武汉
2016-09-20 07:24:00 来源:长江日报

老人救助应答系统通过软件和硬件的相互配合让独居及外出老人更安全

360公司开发的儿童机器人具有教育、看护及娱乐等功能,让机器人技术进入普通家庭

武汉展区展出的云端武汉APP

本报讯(记者陈诚)昨天,一家拥有国际最领先技术的北京网络安全公司创始人在展会现场表示,经过最近时间的考察,他决定将公司总部迁来武汉。

国内目前唯一提供自适应安全产品的企业

这家企业名为青藤云安全,正在世界领先的“自适应安全系统”领域参与市场竞争。其CEO张福介绍,如果将一家企业的网络系统比作一座城堡,黑客就是想方设法混进城的窃贼。以往,企业一般是在城堡外修建一条“护城河”,并派重兵把守城门。“卫兵”们可识别所有已知的黑客攻击手段,避免系统被“病毒”入侵。可是,如果黑客制造出未被“识别”的新攻击手段,甚至伪装到“卫兵”都发现不了,一座城堡就会沦陷。

“自适应安全系统”如同给城堡系统装上了一套“免疫系统”,这套系统由遍布在城堡的一套“天眼”程序控制,一旦发现可疑或是陌生的“病变”,系统就会马上有响应措施,隔离不让其有任何行动。随后,安全系统开始分析、生成防御措施。同时,一旦检测到危害,系统还可以通过网络提供给其他城堡,确保所受攻击第一时间被阻断。

“青藤云安全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能够提供自适应安全产品的企业,国外都没有对标的公司出现,”张福介绍,“自适应安全”是由美国知名信息技术研究公司Gartner于2015年提出的前沿理论,已成为美国等国家网络安全的未来发展方向,青藤与国际网络安全巨头们齐头并进。

正在东湖高新区寻找合适的办公地

张福是中国最早一批黑客技术研究者,在安全攻防领域有15年经验,曾先后在九城、盛大、昆仑万维等企业担任技术安全负责人。2014年,他辞职创业,在北京创办了青藤云安全公司。到2015年底,该公司获得了宽带资本、红点创投的6000万元A轮融资,总估值2亿元。

张福介绍,公司产品于今年年初面市,半年来已及时发现并处理多起高级别的黑客攻击。目前,青藤云安全拥有超过50人的研发团队,为来自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企业服务等领域的30余家互联网企业提供安全服务,其中包括小米科技、借贷宝、映客、91金融等,持续防护着超过1万台服务器。

张福正考虑将总部迁到武汉。他说,原本考察了家乡成都、深圳等地,但发现武汉综合优势最适合公司的发展。

他说,一开始考虑深圳等一线城市,但是成本太高。作为一名成都人,他也考虑过自己的家乡,但最终还是否定了。成都人追求安逸,工作生活不如湖北人吃苦实干。当初成立公司时,就在一幢民宅里拼几张桌子起步,找到的核心团队一半都是湖北人,“个个都是干劲大、不计得失地干事业,他们的奋斗精神让我感动”。

到武汉来考察,发现这里对于技术研发的企业,不仅有诸如长江基金等国家级的政策,城市大有前途,而且大学生资源多,早年大量输出的高技术人才也开始大量回流。加上与政府人员接触,发现武汉人眼界开阔,大力支持像他们一样的高技术企业。算下来,无论是综合成本,还是城市的资源禀赋和人的“奋斗精神”,张福一下被武汉吸引,最终决定将总部从北京迁到武汉,正在东湖高新区寻找合适的办公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