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照片 也能泄露位置信息
2016-09-26 04:3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陶盼通讯员罗峰缑泽鹏)选择手机相册里的任意一张照片,点击“查看详情”,会不会跳出照片的位置信息?如果会,网络安全专家建议您最好关闭相机的定位服务功能,或者谨慎在社交网络发布这些可能泄露您位置信息的照片。

24日至25日,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网络安全进广场进社区活动在全市6个广场和100个社区举行。网络安全专家、大学生志愿者等,走进广场和社区,为市民宣讲网络安全知识,解答市民疑问。

昨日上午,洪山广场举行网络安全进广场活动中,来自启明星辰公司的信息安全专家贺新鹏为市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贺新鹏说,标记有位置信息的照片,发布到网上后,黑客通过技术手段,再结合对照片内容的分析,完全有可能推测出照片主人所住的小区、楼栋,甚至是楼层。为避免个人信息泄露,遭受不必要的麻烦,贺新鹏建议市民关闭相机定位服务。

贺新鹏还给出了许多网络安全小建议,如尽量避免使用餐馆、咖啡厅等处的公共WIFI热点;如果一定要使用,也不要访问银行账户、股票账户等重要信息。

24日下午,听完社区举行的网络完全知识讲座,江汉区万松街青松社区居民刘运琦说:“网络安全既关乎国家安全,也和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今后凡是接到陌生电话要钱、要银行账号的,统统不理。亲戚朋友发短信来要转账,也得和本人联系确认了再说。”

300名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网络安全进广场进社区活动。24日上午,市网信办专门对他们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培训。

24日下午,在百步亭幸福时代社区,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研二学生张韵茹为社区居民宣讲网络安全知识。“我们主要给居民们讲解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保障网络安全的小技巧,比如不要随便打开那些算命、抽奖、低价购物的网站;不要扫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不要连接不明WIFI等。”

两日来,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一行走访多个广场和社区,察看活动开展情况。

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9月19日—25日

昨日,网络安全博览会现场,市民听工作人员介绍情况记者史伟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