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内不再开辟电力架空线路
2016-09-29 09:3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通讯员王欣)记者昨日从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十三五”期间,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计划在汉投资260亿元,建成500千伏双环网、220千伏电网分片运行及110千伏电网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坚强电网,进一步提高武汉电网整体可持续发展水平。

据悉,“十三五”期间,规划新(扩)建220千伏输变电工程17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73项,分别新增变电容量641万千伏安和585万千伏安,有效缓解局部地区用电卡口问题,促进武汉电网协调发展。中心城区供电核心区域配电自动化改造,将逐步向全市范围推广。

据介绍,今后武汉三环线以内新建、改建110千伏、220千伏电力线路采用电缆敷设方式,原则上不再开辟架空线路走廊。三环线以外区域新建、改建电力线路要求采用电缆敷设方式的,按照“谁主张、谁投资”的原则办理。实施新、改建城市道路工程时,原则上按照《武汉市电力设施布局规划》同步配套建设电缆通道,避免道路重复开挖、造成重复投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